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17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17日   第 10 版)

  6.4级

  印度尼西亚北马鲁古省附近海域4月16日凌晨发生6.4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网站消息,地震震中位于北马鲁古省首府特尔纳特市西北85公里处海域,震源深度10公里。印尼地震监测部门未就本次地震发布海啸预警。

  2人

  据德国媒体报道,两架小型飞机于4月15日下午在德国西南部巴登-符腾堡州空中相撞并坠毁,造成至少2人死亡。

  德国媒体援引当地警方消息报道说,两架小型飞机相撞地点位于巴登-符腾堡州北部,当时两机均准备着陆。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2具遗体。

  据当地警方消息,警方和消防人员已赶往现场,并出动直升机进行搜救工作。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3.8万

  日本熊本县近日举行悼念活动,纪念熊本地震发生两周年。目前,还有3.8万名熊本地震灾民没有固定住宅,需要在灾民临时安置房中继续生活。

  两年前的熊本地震共造成20余万栋建筑物受损,其中约3.6万栋因损坏比较严重由政府出资彻底拆除。各级政府和机构通过发放住宅重建补助等方式,已经帮助大约1万人搬出了灾民临时安置房屋。为了解决剩下3.8万名灾民的住所问题,政府决定将临时安置房居住期限由2年延长至3年。

  10年

  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近日庆祝建院10周年。葡萄牙教育部官员表示,葡方支持中葡双方深化教育领域合作。

  出席当天庆祝活动的葡萄牙教育部长代表科斯塔在致辞中说,里斯本大学孔子学院建院以来的10年是奋进的10年,葡教育部将一如既往支持葡中开展推广葡萄牙语和汉语的各类计划及孔子学院各类活动,促进两国在教育领域进一步合作。

  5亿

  世界银行近日表示将向埃及提供5亿美元贷款,以支持埃及为期5年的教育改革计划。

  世界银行在声明中说,这笔贷款的用途将包括:让50万名埃及儿童接受高质量学前教育;建立完善可靠的学生评价和考试制度;培训50万名教师和教育官员,提高教育系统人员能力;在教学中引入现代科技,为1500万埃及学生提供数字化学习资料。

  (均据新华社电)

美英法对叙动武太任性(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美国抛出的是“橄榄枝”还是“荆棘”?
泰国庆祝泼水节
日本对钓鱼岛搞大动作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