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16日   第 10 版)

  31届

  第31届“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4月11日晚在朝鲜首都平壤的东平壤大剧院开幕,并上演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四月之春”友谊艺术节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举行,是朝鲜为纪念金日成主席诞辰而举办的国际性艺术盛会。艺术节期间,来自多个国家的艺术团和艺术家们举行多场次演出。本届艺术节将于17日闭幕。

  

  2021年

  俄罗斯唯一一艘航母“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简称“库兹涅佐夫”号)将于2021年回归俄北方舰队服役。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4月12日在圣彼得堡表示,“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将于2020年完成修复,并于2021年回归北方舰队服役。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1991年正式服役,一直没有经过完整大修和全面升级改造。俄军方计划对“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进行维修改造,以将其服役期延长20年。

  

  3天

  阿尔及利亚总统府4月11日宣布,从即日起全国举行3天哀悼,悼念当天军机坠毁事故中的遇难者。

  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当天在一份声明中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宣布全国举行3天哀悼。13日,全国各地民众在礼拜时为遇难者举行悼念仪式。

  11日上午,一架伊尔-76军用运输机从阿北部卜利达省布法里克军用机场起飞后不久就坠毁在附近的农田里。目前遇难者人数已达到257人。这是阿尔及利亚史上最严重的坠机事故。

  

  2.2%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11日发布报告说,2017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速为1.2%,预计2018年该地区经济增速将为2.2%。

  拉加经委会说,2018年国际环境较此前更加有利,对拉美地区经济活动的预测也是根据这一背景作出的。

  拉加经委会今年3月发布报告说,2017年拉美国家财政整顿初见成效,财政状况显著改善,一些国家出现财政盈余,南美国家财政赤字则有所下降。

  (均据新华社电)

“一带一路”:“蛋糕”还要做大(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老挝评选“宋干小姐”
对叙动武,美英法各有盘算
美国耍老大 韩国挺心寒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