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16日   第 06 版)

  澳大利亚浙江侨团访杭

  近日,澳大利亚浙江侨团联合会赴杭州访问,该团成员走访了杭州多地,感受家乡蝶变速度的同时,也为杭州发展建言献策。此行,澳大利亚浙江侨团联合会参观了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城市规划展览馆、桐庐健康小镇等地。

  杭州市副市长陈新华会见该团,介绍了杭州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情况。陈新华表示,作为开放的重要平台和纽带,澳大利亚浙江侨团联合会积极参与居住国的经济社会建设,支持家乡发展、热心公益事业。希望未来能与联合会建立更多沟通机制,寻找更多合作机会,助力杭州打造世界名城。

  

  泸州获为侨服务示范单位

  近日,“全国为侨公共服务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四川泸州市龙马潭区龙桥子社区举行。

  四川省外侨办机关党委书记孙胜在仪式上说,对龙桥子社区获此殊荣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基层的各级侨务干部和广大归侨侨眷致以亲切的慰问。

  2017年以来,泸州市龙马潭区红星街道龙桥子社区积极开展“全国为侨公共服务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经四川省外侨办择优推荐上报国务院侨办,国务院侨办筛选,与四川省成都市、绵阳市等地的四个社区共同被评为“全国为侨公共服务示范单位”。

  

  “侨胞林”在陕西揭碑

  近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侨胞林”揭碑仪式和植树活动在陕西黄帝陵举行,旨在共栽友谊常青树、凝聚侨胞中国情、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增进民族团结、激励爱国热情,共筑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

  2017年起,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开始共同举办“侨胞林”纪念植树活动。当日在“侨胞林”植树现场,来自美国、新西兰、肯尼亚等国的海外华侨华人挥锹浇水,共同种下“同心树”,以表达对轩辕黄帝的崇敬与追思之情。

  新西兰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车卫星表示,在黄帝陵种下“同心树”,对于凝聚侨心很重要,并且把海外华侨华人的根留在这里。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许又声,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以及海外侨胞代表等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均据中国侨网)

华裔新生代, 学好汉语奔前程(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麻辣”诱惑日本
第二届“四川美食节”东京开幕
沙特发现中国宋元明清瓷片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