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14日 星期六

300人同时做单手俯卧撑

香港这项吉尼斯纪录厉害了(说香港)

瑞 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14日   第 04 版)

  香港300名警员及运动员合力创造“最多人同时做单手俯卧撑”吉尼斯世界纪录。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在特区政府警务处近日举行的单手俯卧撑挑战闭幕礼上,300名警务人员、辅警人员及运动精英一同做单手俯卧撑,刷新“最多人同时做单手俯卧撑”吉尼斯世界纪录。

  “单手俯卧撑挑战”由香港特区警察公共关系科与保护遗弃动物协会(SAA)首次合办,旨在宣扬爱护动物信息,并为被遗弃和残障的动物筹款。活动启动礼于今年1月28日举行,警务处随即于网上展开为期10个星期的宣传,鼓励参加者藉由做单手俯卧撑,感受肢体残缺动物的不便,并为它们筹款。参加者需在社交网站上传一段做三下或以上的单手俯卧撑自拍片段,并向SAA捐款128元(港币,下同)以上。

  在闭幕礼上,大批反恐特勤队警员、机场特警、辅警及多名精英运动员,一同持续做一分钟单手俯卧撑。经过吉尼斯的评审员核实后,确认其中300人所做的俯卧撑有效,打破原有250人的世界纪录。

  香港特区警务处行动处处长邓炳强在闭幕礼致辞时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包括体育精英、艺人、社会贤达及市民大众对“单手俯卧撑挑战”的鼎力支持。有赖他们的踊跃参与和支持,令活动筹得逾100万港元善款。他表示,近日发生的残酷对待动物案件引发社会关注,香港警方定会全力调查。去年香港共有80宗残酷对待动物案件,而今年首两个月已产生13宗,现时每宗相关案件都交由受过专业训练的刑事调查队跟进处理。

  闭幕礼其他主礼嘉宾包括保护遗弃动物协会创办人陈淑娟、辅警总监杨祖赐、助理处长(支援)林晓彤、助理处长(人事)萧泽颐、国家奥运体操金牌得主李小鹏及香港浸会大学体育学系副教授雷雄德等。其间,李小鹏即兴在台上做了10下单手俯卧撑。早前拍片完成6下单手俯卧撑的香港文艺界人士郭富城担任颁奖嘉宾。

台湾小学生毕业旅行这样玩(看台湾)
两岸产学人士盼金融业携手(声音)
赖声川力邀香港话剧来沪
长辈图(一周热词)
香港这项吉尼斯纪录厉害了(说香港)
“水韵江苏·相约香港”
责编: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