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

罗马孔院汉教老师共研教学之道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13日   第 09 版)

  日前,由意大利罗马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第四届意大利孔子学院本土汉语教师培训在罗马举行。欧洲汉语教学协会常务理事、法国本土汉语教师王培文,罗马大学东方学系教师张彤冰等多位专家为来自法国、波兰、德国、意大利等地的近80名中外汉语教师进行了培训。

  在讲座中,王培文提出以文化主题串联语言技能、激发学生学习潜力的教学策略,并从文化选题、任务开展及成果评估等方面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罗马孔院外方院长马西尼强调,汉语教学不仅要语言相通,更要民心相通;张彤冰从声韵母教学、声调纠音等入手,分享了大量实用教学技巧。

  波兰弗罗茨瓦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虎表示,近年来,波兰汉语学习的需求不断增加,但为海外教师和本土教师量身打造的培训活动不多,通过这次罗马之行,他希望能够借鉴其他孔院在教师培训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寻找共性和特点,在集体的思考、讨论中为波兰的汉语教学献策献力。

  据悉,自2015年开始,意大利本土汉语教师培训已经举办了四届。

  (张艺达 贾昊)

发现诗词之美 打开汉语之门
当中国皮影遇上欧洲电影
我的好朋友——《新华字典》
我的中式生日会
罗马孔院汉教老师共研教学之道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