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12日 星期四

金融业开放发布时间表

六大措施在未来几个月内落实

本报记者 王 观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12日   第 03 版)

  4月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中国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表发布。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金融领域的开放措施包括六方面,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落实:

  一是取消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内外资一视同仁;允许外国银行在我国境内同时设立分行和子行;

  二是将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人身险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上限放宽至51%,三年后不再设限;

  三是不再要求合资证券公司境内股东至少有一家是证券公司;

  四是为进一步完善内地与香港两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从5月1日起把互联互通每日额度扩大4倍,即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从130亿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每日额度从105亿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

  五是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投资者来华经营保险代理业务和保险公估业务;

  六是放开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经营范围,与中资机构一致。

  在今年底前将推出以下措施:鼓励在信托、金融租赁、汽车金融、货币经纪、消费金融等银行业金融领域引入外资;对商业银行新发起设立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和理财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不设上限;大幅度扩大外资银行业务范围;不再对合资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单独设限,内外资一致。全面取消外资保险公司设立前需开设2年代表处要求。

  此外,经中英共同努力,目前沪伦通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将争取于2018年内开通“沪伦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多语种图书在伦敦全球首发
习近平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坦巴耶夫
“习主席的思想启发了我们”
李克强在上海考察
金融业开放发布时间表
北京发布积分落户细则
王岐山会见第十届中英政党对话英方代表团
责编:石 畅 卢泽华 邮箱:cnshichang@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