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12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12日   第 10 版)

  青岛“海水稻”将首次

  全国大范围试种

  本报电  近日,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从海南南繁基地上千份“海水稻”材料中,挑选出176份优良材料,将首次进行全国大范围试种。为了检验这176份“海水稻”材料在不同地质条件下的最终产量和品质,该中心将在今年5月份左右,首次在全国5个主要类型的盐碱地上同时进行千亩片的试验示范。目前,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的“海水稻”正在海南三亚的南繁基地内进行材料扩繁、水稻加代育种等工作。“海水稻”长势良好,已陆续进入乳熟期,预计4月底收割。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青岛号”暂居第二

  本报电  近日,2017—20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船队进入“青岛—西雅图赛”段。在此赛段中,“青岛号”夜间最快时速达25节,是第二个通过得分门的船队,获得额外2个积分奖励,目前总积分暂居第二位。

  据悉,此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共有全世界41个国家和地区参与。12艘赛船于去年8月20日从英国利物浦出发,全程40796海里,预计历时227天,环球一圈穿越六大洋。

  

  青岛中德生态园成立

  智能制造工匠学院

  本报电  近日,青岛中德智能制造工匠学院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成立。该学院由中德生态园主导建设,依托建设中的中德应用技术学校部分校舍、场地、教学设施设备及师资等资源,引入德国莱茵科斯特、汉斯—赛德尔基金会等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科研和培训优势资源,开创政府引导、多方参与的双元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学院将探索建立以现代学徒工制度为核心的产教结合、校企合作双元办学模式,开设机电一体化、工业机器人、多轴数控加工技术、模具设计与制作、工业设计、工业自动化和工业互联网技术等智能制造专业。

青岛发布“国际化+”200项行动计划
青岛推介650亿美元重点招商项目
资讯速递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