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10日 星期二

云南腾冲:家风家训得传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10日   第 11 版)

  图为传承家训仪式上的传统文化演出。

  本报腾冲电  (沈祥贵、李维杰)“我族的家风家训是——传承祖训,严教子孙,尊老爱幼,以德传家,孝道为先,守法诚信,勤朴为本,与时俱进,自强不息,博学笃志,族亲融合,成风化人,胸怀四海,涵养正气,志存高远,自律修身。”日前,在著名的侨乡云南省腾冲市,数千名来自海内外的寸姓族人重温了家风家训。

  据了解,在当地,每个家族都有自己的家风家训,这些家风家训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成为当地良好社会风气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值得一提的是,和顺镇通过编写镇志,将先贤的事迹整理成文,以先贤事迹教育启迪后人。据了解,和顺镇自古以来就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一些名人志士为国家和民族振兴奉献了青春年华和一腔热血。

  “作为和顺李氏的后裔子孙,我们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我们将继承李氏先祖重文化、重教育、重礼仪的传统美德,努力教育子孙后代代代重文化、世世重教育、事事讲礼仪,为民族振兴、国家进步作出贡献。”前来参加李氏家族祭祖仪式的李继华说。

踏青赏花享春光
“咖啡书记”的脱贫致富经(事件新闻)
北京老旧厂房将“变身”
多彩梯田春耕忙
花海如画(焦点瞬间)
丝路传谊马蹄疾
云南腾冲:家风家训得传承
责编:赵鹏飞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