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

《创客中国》

激起更多人的创业信心

□张丽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09日   第 07 版)

  《创客中国》节目现场

  随着我国经济稳步进入新常态,社会发展对创新驱动的需求在呼唤着人们的积极性与创造力,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行动正激发着人民的创造热情和创新潜力。2018年,内蒙古卫视《创客中国》节目立足新现实,展现新情况,整合新资源,进行了又一次探索升级。

  《创客中国》坚持做一档“真创客、真项目、真投资、真合作”的励志创业节目,帮助更多创业者践行创业梦想、克服创业困难、赢得市场机遇。节目采用超级路演、舌战群英、七贤智问、创客拍档4个过程,整体节奏张弛有度,不以明星为卖点,在创业这个“窄众”选题上,让人们看到了综艺节目依然潜藏着无限可能。

  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快速崛起的新动能,正在重塑经济增长格局、深刻改变生产生活方式,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的新标志。”创业早已不是少数人的尝试行为。《创客中国》洞察民生热点,选取那些与人们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项目,让生活里的常态化创业行为得到普遍的认知,激起更多人的创业信心。如今,每一个有梦想的普通人都不再是经济发展的旁观者。《创客中国》展现了一群有务实精神的创业者,观众看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坚实足迹和我们民族越挫越勇、永不认输的优秀品格。

市场风向标 人才孵化器
银幕上的闪电惊雷(墙内看花)
敬畏生命 见证温暖
促进文化交流 搭建友谊桥梁
“相约北京” 精彩纷呈
亚洲旅游影视艺术周在北京启动
激起更多人的创业信心
《青春不留白》聚焦大学生创业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