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07日 星期六

中国可再生能源投资额领跑全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07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柏林4月5日电 (记者张毅荣)德国5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的可再生能源投资额位居全球首位。

  这份名为《2018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趋势》的报告显示,太阳能发电和风能成本的下降持续推进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2017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总投资额同比增长2%,达到2798亿美元(不包括大型水电)。中国是迄今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国,去年投资额达到1266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31%。

  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太阳能投资实现大幅上涨,共吸引1608亿美元,同比增长18%。这些投资大部分来自中国,投资额高达865亿美元,同比增长58%。

  这份报告由联合国环境署、德国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和彭博新能源财经合作完成。

连云港港口生产忙
美夸大了美中贸易逆差额(锐财经)
南京千亩牡丹盛放
清明小长假旅游热
美国豆农担心成为中美贸易摩擦受害者
博览会上看房车
中国可再生能源投资额领跑全球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