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06日 星期五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06日   第 06 版)

  世界清远联谊大会召开

  近日,第五届世界清远联谊大会召开,来自全球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300名清远乡亲和社团代表赶到广东省清远市参会。第五届世界清远联谊大会由清远市人民政府主办,清远市公共外交协会承办,大会主题为“共绘同心圆、筑梦新清远”。

  会上,清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新全介绍了清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建市三十年来,清远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生产总值增长26.4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6倍,工业增加值增长100.9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0.9倍;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美丽乡村建设蓬勃开展;全市改革探索不断深化,呈现出经济发展稳中提质、民生保障显著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侨乡文化研究在邕座谈

  第三次“广西侨乡文化研究”座谈会近日在南宁市广西民族大学举行。来自广西社会科学院、广西民族大学、玉林师范学院、桂林旅游学院、钦州学院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20余名专家学者就相关涉侨课题展开深入探讨。

  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李珍刚在座谈会上表示,作为独具民族性、区域性、国际性办学风格的高等院校,广西民大正进一步壮大民族学学科群和东盟学学科群的办学力量。

 

  海口纪念“南侨机工”

  近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海口市外事侨务办干部职工和南侨机工眷属在海口滨海公园广场举行瞻仰南侨机工纪念活动,为“南侨机工”和“琼崖华侨”雕塑敬献花篮,缅怀先烈。

  1939年,在著名侨领陈嘉庚的号召下,3200多名南洋华侨青年组成“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服务团”,分九批回到祖国参加抗战。

  (均据中国侨网)

 

  华裔青少年福州“寻根”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近日在福州的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营。在21名来自泰国的华裔青少年中,“提升汉语水平”成为大部分人参加此次夏令营最期待的收获。

  此次夏令营为期28天,分汉语课、文化课、户外锻炼、文化体验和“阳光下共成长”五大版块。其中,汉语课为主线,将以趣味汉字、歌谣与童诗、绘本、趣味写作、硬笔书法、毛笔、舞台剧、学唱中文歌、看电影学中文等青少年易接受的形式进行授课。 

  (据中新社电)

华侨大学,春天里再出发(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新加坡华裔曾庆昌在马六甲办作品展
华人建筑师打造奢侈品王国
侨乡旅游业赚钱了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