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06日 星期五

“海龙Ⅲ”潜水器完成4500米级海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06日   第 01 版)

  图为4月4日晚,“海龙Ⅲ”无人潜水器准备下潜。
  新华社记者 陈 灏摄

  据新华社“大洋一号”4月5日电 (记者陈灏)中国自主研发的“海龙Ⅲ”无人潜水器4日傍晚至5日凌晨在西太平洋进行了4500米级海试,最大潜深4266米,圆满完成海试目标。

  北京时间4月4日18时30分,“海龙Ⅲ”从正在执行2018年综合海试任务的“大洋一号”科考船入水,加挂浮球后开始下潜。21时24分,监控系统显示,“海龙Ⅲ”下潜到4266米深、离海底3米的近底位置,传回海底画面并完成标识物投放,随后进行了航行等试验。5日0时15分,“海龙Ⅲ”回到母船“大洋一号”甲板。

  海试现场验收专家组组长杨磊介绍,“海龙Ⅲ”在水下测试了运动性能、拍照摄像等功能,以及机械手、宏生物取样器等作业工具,测试参数达到了设计指标,满足验收条件,为后续的海上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3月24日和25日,“海龙Ⅲ”分别完成了400米和2000米两个级别的海试。

中国已向世贸组织起诉美国232措施
清明时节 慎终追远
多种细胞类型能够“返老还童”
“海龙Ⅲ”潜水器完成4500米级海试
博鳌论坛影响力越来越大(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