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04日 星期三

辽宁启用新版居住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04日   第 11 版)

  据新华社沈阳4月2日电 (记者李铮)含芯片的卡式居住证2日在辽宁省启用。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政委杜鹃说,新版居住证为流动人口在辽宁享受市民化待遇奠定了基础,将促进更多人才来辽宁创业就业。

  据介绍,在辽宁生活居住半年以上,并已在居住地公安机关申报过暂住登记的居民,只要就业、就读、居住等要件符合一项,就可以到居住地派出所申请办理新版居住证。居民持有新版居住证后,可以在参加社会保险、申请政府公租房、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法律援助、子女就学和证照办理等诸多方面,与当地户籍人口享有同等的权益。

  新版居住证采用先进的卡式(含芯片)设计,内含芯片容量为80K,可以储存除公民基本信息以外的全掌指纹、电子照片和居住地址变更等信息。同时,新版居住证经过了特殊的防伪设计,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居住证持有人个人信息的安全可靠。

福建侨乡企业发展势头旺(事件新闻)
江西新余:法律读物受欢迎
浙江宁波:公厕设爱心驿站
西藏林芝春光美(焦点瞬间)
工业废水处理再迎“中国标准”
辽宁启用新版居住证
清明节的“传统”与“新风”
责编:王俊岭 邮箱:hwbjj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