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04日 星期三

香港头两月零售总额升15.7%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04日   第 04 版)

  新华社香港4月3日电 (记者战艳)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比去年同期升15.7%。

  据统计处介绍,由于农历新年假期在今年和去年分别于2月和1月出现,所以把头两月的数字合并分析有助反映实际趋势。

  其中,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同比增长最多,为21.0%,其次为服装升19.5%,药物及化妆品升17.4%。

  政府发言人指出,受惠于良好的就业和收入情况,以及访港旅客进一步增长,零售业销售额在今年头两月明显转强,录得双位数的同比增幅。展望未来,本地消费情绪维持乐观,访港旅游业持续改善,零售业销售的短期前景应维持正面。

让国歌声庄严响起来(香江漫笔)
香港内地影视业勇闯天涯
台湾自闭症儿童 用画笔“点亮星光”
两岸各民族将同庆“三月三”
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前景好
香港头两月零售总额升15.7%
责编:王 平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