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04日 星期三

华彬集团:推动中国饮料行业创新发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04日   第 03 版)

  华彬集团是一家国际化、多元化的跨国企业,立足亚洲,布局全球,业务涵盖快速消费品、通用航空、地标地产、资源能源及文化体育等领域,在亚洲、欧洲、北美等地现分布着100多家分支机构、子公司,同时以可持续发展理念,树立起开放、友好、稳健的中国企业形象。

  华彬深耕饮料市场20年

  作为中国功能饮料的先入者和领军企业,华彬集团在饮料领域深耕20余年,拥有高标准的生产流程控制、成功的产品营销经验以及完善的供应销售体系,持续受到行业内外广泛认可和赞誉,对促进中国饮料这一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20多年来,华彬集团红牛产品累计产量超800万吨,累计销售额1453亿元,累计上缴税金210亿元。

  华彬集团一直致力于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一流企业和品牌,持续不断地创造新的产品和服务。2018年4月2日,由华彬快速消费品集团主办的“中国功能饮料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华彬快消品集团联合相关单位一起发布“关于同心协力推动中国功能饮料行业创新发展的倡议书”,号召行业企业响应“健康中国”战略,自觉履行行业和社会责任,将国民健康、产业发展与创新管理纳入企业长期发展规划;积极促进行业技术交流,分享优秀创新经验,主动提升产品品质,积极探索多元化产品,依靠劳动,崇尚劳动,以诚实劳动推动中国功能饮料行业繁荣。

  强强联合打造自主品牌

  华彬快消品集团在“多元化创新”战略指引下,推出了自主品牌战马维生素饮料,包括400毫升PET瓶装(含气及不含气)两款产品;2018年春节前后又推出310毫升红罐装产品。

  战马(北京)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鸿雷表示,战马品牌将致力于引领年轻消费潮流,以鼓励年轻人“勇往直前、敢于尝试挑战,引爆最大潜能,发现强大的自己”为品牌愿景,顺应消费年轻化潮流。

  与此同时,华彬快消品集团提出战马布局“走出去”战略,在产品上市伊始就制定了“商标先行”的战略方针,先后注册战马相关保护商标共计41件,同时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发达国家提前进行布局。

  2018年4月2日,战马(北京)饮料有限公司与安踏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战马品牌开辟一个强强联合、携手共进的跨界合作新局面。双方均表示民族品牌成长为国际品牌,首先应立足国内年轻人市场,并寻找“走出去”契机。

  一季度销售突破78亿元

  华彬快消品集团多品牌运营和市场服务体系已具规模,并显露成效。2018年第一季度,华彬快消品集团全品项销售额突破78亿元人民币,超额完成季度预定目标,取得了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企业从创立到发展,离不开华彬集团和合作伙伴数十年来的艰苦奋斗和同心协力的付出。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华彬通过20年的运营,使中国红牛品牌价值从1996年人民币5.5亿元快速增长到今天的超过500亿元;通过几代华彬人和合作伙伴们的努力,形成了华彬“大家庭”文化,承载着华彬人的憧憬、希望和幸福;通过诚实劳动将梦想变为现实,形成了华彬独特的市场竞争优势。

  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表示,感谢行业领导、行业专家、政府部门、合作伙伴以及经销商20多年来对华彬事业的支持,未来希望能够打造出真正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功能饮料品牌,以中国的特色、中国的质量、中国的品牌走进国际市场。

  数据来源:华彬集团

中国有底气对美强力回击(锐财经)
积极应对美国挑战,不怕贸易战
国开行安排4000亿元贷款精准扶贫
民族服饰争奇斗艳
华彬集团:推动中国饮料行业创新发展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