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4月02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4月02日   第 06 版)

  中国侨联赴佳木斯调研

  近日,中国侨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陈迈率调研组到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佳木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邱士林,副市长郭雪梅出席座谈会。

  会上,陈迈听取了佳木斯市基本侨情以及侨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该市县(市)区侨联负责人以及新侨、侨眷、侨属企业家、归国留学人员等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如何做好侨务工作,陈迈强调,侨联组织在开展公共外交、民间外交中具有独特的战略地位,侨务工作部门不能拘泥于过去的职能,要放眼国际环境,让华侨华人融入主流、回馈当地。

 

  江门启动侨乡社工宣传周

  近日,广东省江门市举行以“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七届侨乡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由市民政局主办,蓬江区民政局和蓬江区残联联合承办。副市长梁许赞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第四届“侨乡社工杜鹃花奖”优秀社工、优秀机构及优秀项目受到表彰。同时,市民政局对我市社会工作发展情况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中提到,目前我市持证社工有2763人、社工服务机构134家,社会工作在构建和谐江门、幸福侨乡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社工周系列活动展示了侨乡社工风采,提升了社会各界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及认同度,营造了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

 

  厦门归侨侨眷集体观影

  厦门湖里区康乐社区侨联日前组织部分归侨、侨眷,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增强广大侨界人士对祖国飞速发展的认识,提升民族自尊心与自豪感。该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

  当看到祖国在也门撤侨行动中动用军舰护送侨民回家时,华侨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祖国对侨民的爱护,被“有一种速度叫中国救援,有一种安全感叫祖国带你回家”这句震撼心灵的话语感动得热泪盈眶。

 

  渝外侨办与美国总领事座谈

  近日,重庆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副主任王雯与美国驻成都总领事林杰伟一行在重庆市外事大楼进行工作座谈。

  双方沟通了2018年工作计划,王雯提议与美领馆加强合作,推动双方高层访问、邀请美国企业参与重庆市大型展会、以中美省州长会为契机开拓与美国中南部省州的联系和交往、举办中美企业联谊会等。

 

  泰州外侨办侨促会访侨企

  近日,江苏泰州市外侨办副主任王强、泰州市侨促会副会长陈俊、靖江市侨办主任王伟、兴化市外侨办主任舒桂兰一行9人考察走访了江苏镇江市侨资企业、华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展馆、产品,观看了公司发展录像片,座谈了解了公司经营状况、发展前景和新产品开发等情况。 

  (均据中国侨网)

中法连线 “童”传两会
侨情乡讯
汕头小公园开埠区重焕光彩
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开幕
韦业祖:为华埠留下建筑遗产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