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31日 星期六

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发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31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叶晓楠)全国妇联日前在京发布“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

  这10个案例分别为:张某与周某、徐某夫妻共同债务纠纷案;肖某某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益纠纷案;钱某强制猥亵未成年人案;章某某等35人拐卖儿童案;陶某诉陈某某离婚纠纷案;李某陈某离婚损害赔偿案;河南省某高中女教师“排队生育”事件;李某某生育津贴纠纷案;张某人身安全保护令案;赵某人身安全保护令案。

  据介绍,这些案例涉及当前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中较为突出、广受关注的家庭暴力、性侵未成年人、夫妻共同债务、离婚财产分割、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特殊劳动保护、女性生育权等热点难点问题,为今后类似案件和问题的解决提供了典型示范。

  本次案例推选由全国妇联权益部和中国女法官协会、中国女检察官协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女律师协会和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联合组织实施。

外国领导人祝贺中国新一届领导人
中国去年出国留学人数首破60万
新部委 新理念 新作为
外交部回应“中国不应当把限制从美国进口大豆作为报复措施”言论
首批“敦煌文化守望者”全球志愿者出征
中国科创家产业投资联盟成立
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发布
责编:任 涛 韩维正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