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31日 星期六

中国将降低制造业税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31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 (张弛、郁琼源)2018年进一步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重点是什么?将有哪些具体措施?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30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进行了回应。

  许宏才说,2018年深化增值税改革是在前两次增值税改革的基础上,突出将制造业作为政策的发力点。具体优惠政策是:适用于增值税税率为17%和11%的制造业企业,两档税率分别下调一个点,预计全年可减税2400亿元;将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由50万元和80万元上调至500万元,并在一定期限内允许已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和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

  营改增实现了增值税对货物和服务的全覆盖,有效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说,深化增值税改革是今年减税降费的重头戏。上述政策措施全年减轻市场主体税负超过4000亿元。

培养年轻水晶雕刻人才
中国“独角兽”搅热新经济(锐财经)
中国将降低制造业税负
优质旅游 共享发展
留学生体验活字印刷术
第二十届中国鞋博会将举行
大家用汇该怎么办(市场观察)
持续创新给企业带来新动能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