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31日 星期六

引才来点柔性(创事记)

齐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31日   第 10 版)

  心如何引进并留住人才是很多地方都在思考的问题。所谓柔性引才,是指在人才引进过程中,突破地域、户籍、身份、档案、人事关系等限制,不改变其户籍(不迁户口)或国籍,不改变人才与原单位关系(不转人事关系),将人才吸引到本地工作或创业的人才引进和使用方式。这种柔性引才方式因为打破了刚性制约而显示出独特的优势,也成为各地招引高层次人才的重要手段。

  按需引才则是指结合本地行业、产业现状,有针对性地制订人才发展规划,实行按需引进、确保“人尽其才”。这就要求在引进人才之前对本地人才资源进行详细的调查,摸清家底。对于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人才的不同特点和不同需求,应采用多种措施,有针对性地予以解决。人才竞争归根结底是环境的竞争,不论是按需引才,还是柔性引才,都是为了提升适宜人才创业发展的环境水平。

引才来点柔性(创事记)
创业地点如何选?(人才大战与海归的机会系列之一)
各地抢“才”抢成啥样?
小城如何吸引人?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_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