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30日 星期五

栗战书在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会议上强调

更好发挥专门委员会重要作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30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罗争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9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专门委员会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必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中心工作来谋划和推进,更好发挥专门委员会在新时代人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栗战书指出,专门委员会具有法定性、专业性、经常性的特点,要继承和发展历届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工作和建设的宝贵经验,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各项工作,为提高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积极贡献。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部署,认真做好法律草案起草和审议工作,着力研究破解立法中的焦点难点问题,注重从源头上提高立法质量。要组织实施好常委会执法检查、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等监督工作,积极探索完善合宪性审查、预算审查监督等工作机制,加强跟踪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审议好、办理好代表议案建议,做好人大对外交往工作,扎实搞好调查研究,为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职责提供有力保障。

把中国发展同助力非洲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优化农业种植结构 提高农业综合竞争力
美国贸易“生病”,别让中国“吃药”(望海楼)
更好发挥专门委员会重要作用
汪洋主持政协全国委员会主席会议
中国孩子的原创图书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