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29日 星期四

“新时代上海合作组织新发展”国际智库论坛举行

中外专家点赞上合组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29日   第 06 版)

  3月2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新时代上海合作组织新发展”国际智库论坛在北京举行,百余位中外专家学者为上海合作组织未来发展建言——

  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世界快速变化,却变得更加脆弱。上合组织通过安全合作、经济合作、人文交往等多个“车轮”的同步运转,成为了强有力的合作模式。近年来,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政策等其他成员国发展战略形成对接,这对各国和整个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

  巴基斯坦全球和战略研究中心高级顾问詹久阿:世界渴望和平与发展,坚持用和平的方式解决争议,以合作促进发展,推动成员国走和平、稳定与繁荣之路,是上合组织对地区做出的极大贡献,是其未来在地区和世界发挥影响力的潜力所在。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培林:各成员国都面临发展重任,需要破解经济社会结构性难题,各国应加强学术界、智库界的合作,为上合组织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蒙古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世界经济室副主任杜尔巴:上合组织在过去非常成功地发挥了维护地区安全的作用,形成了优化的共同机制,未来将继续支持多边合作,支持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

  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国际局局长法兰吉斯:我们见证了“上海精神”的生命力,它符合时代精神、发展需要和共同关切。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卢贾宁:和平和发展是总趋势,也是“上合模式”的主流,上合组织有很多具体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它融合了各个国家、各种文化、不同的发展水平、官方和非官方的智慧,对于应对挑战非常有价值。

超级大国的小里小气
美国一意孤行 世界一声叹息(环球热点)
俄罗斯民众悼念克麦罗沃火灾遇难者
叙乱局乱上加乱
中外专家点赞上合组织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