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新闻点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28日   第 11 版)

  中越边境

  新开公路客货口岸

  据新华社昆明3月26日电  (记者姚兵)中国都龙·越南箐门口岸开放仪式26日举行,中越边境再添一个国际性常年开放公路客货运输口岸。

  中国都龙口岸位于中越边境线197号界碑处,距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城47公里,是云南省通往越南的重要陆路通道,也是中国通往南亚、东南亚的重要门户之一。

  马关县有关负责人说,都龙口岸开放后,马关县将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让市场、物流、企业等经济要素向口岸聚集,切实增强口岸贸易活力,提升口岸开放水平。

  

  “乔家大院”

  请村民做股东

  本报电  (升华)“做梦也没有想到!”山西省祁县乔家堡村民周培章激动地说,自己当了一辈子农民,近日竟和村里其他600多户村民“摇身一变”,成为祁县乔家大院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股东。

  据了解,祁县乔家大院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为当地一家民营企业。公司高层经过商量研究,决定将公司60%的股权无偿赠与或转让给乔家堡村民,与村民共谋发展致富之路。

  据介绍,企业已在乔家堡村周边平整出100亩土地,作为葫芦种植试验田,待春播时节即育苗开种。村民们盼望着,葫芦种植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收入。

  

  北京造林绿化

  将新增23万亩

  据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北京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建设已于近期启动。2018年,全市将新增造林绿化面积23万亩。截至目前,4100多万株高质量苗木已准备就绪,可基本满足此次造林绿化工程的用苗需求。

  据了解,为提升城市绿化生态品质,增强市民的“绿色获得感”,北京今年将在核心区、中心城区新增绿化面积1万亩,建设各类公园绿地、小微绿地、城市森林共1万亩。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将由去年的77%提高至80%。

新闻点击
大国工匠迎来政策“春风”
樱花缤纷醉游人
国际名校“学霸”赛龙舟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大石山深处的“田园牧场”
责编:李 婕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