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27日 星期二

看得见的改变 收获百姓点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27日   第 12 版)

  短短几年,对许多人生活的改变是深刻的。
  在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弄雷村哈宝屯,12岁的蒙文超在家门口的公路上(拼版照片左图,2017年5月5日摄),伸手去“接”5年前爬悬崖放学回家的自己(拼版照片右图,2012年9月5日摄)。如今,他家已经搬迁至公路边,并建起了一栋三层小楼,告别了以前危旧的木瓦房。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摄

  在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滚贝侗族乡三团村,返乡创业的“85后”姑娘石秋香(前排左一)与村民自拍,网上宣传介绍当地农产品(2017年10月24日摄)。2017年,在当地乡政府的支持下,石秋香把高山红薯种植推广到贫困村和贫困户,当地高寒山乡1000多户贫困户种植高山红薯2000多亩,年产3000多吨。
  龙 涛摄(新华社发)

  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图为“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建福清核电五号机组在进行穹顶吊装(二〇一七年五月二十五日摄)。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摄

  在吉林长春中车长客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几列“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进行装配(2017年9月14日摄)。
  新华社记者 张 楠摄

  2017年10月18日,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停放在中国商飞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内。
  新华社记者 丁 汀摄

  2016年12月10日,在西藏阿里观测站,“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过境,科研人员在做实验(合成照片)。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摄

  中国GDP从54万亿元增长到82万亿元,城镇新增就业年均超过1300万人,中国的贫困人口减少5500多万;“墨子号”量子卫星成功发射、世界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建成使用、国产大型客机C919试飞成功……

  5年来,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中国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方方面面看得见的改变,收获了老百姓无数点赞。老百姓对中国未来更是信心满满。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2018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吹响了奋进新时代的号角。站上新起点,沿着改革开放40年闯出的新路,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扬起奋进新时代的风帆,开启团结奋斗的新征程。

看得见的改变 收获百姓点赞
责编:石 畅 邮箱:cnshichang@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