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23日 星期五

中国理论海外传播研讨会召开——

让世界关注中国故事

海外网 李鹏宇 王少喆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23日   第 08 版)

  在中国理论海外传播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热议中国理论海外传播。
  谢 明摄

  3月21日,由人民日报海外版主办、海外网承办的中国理论海外传播研讨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中国理论海外传播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海外传播平台项目的正式启动。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李建兴,人民日报海外网总经理、总编辑姚小敏出席会议,海外网副总编辑王丕屹主持会议。

  李建兴致辞表示,向世界准确、全面地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建设这一平台的重要依据。为办好这一平台,李建兴提出三点希望:强化四个意识,牢记职责使命,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海外华人圈;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资源整合,努力建构“报网端微”为一体的中国理论海外传播矩阵;讲好中国故事,阐释好中国理论,让中国声音在国际舆论场中更加响亮。

  中国社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研究员李文致辞表示,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建设中国理论海外传播平台具有天时、地利、人和三方面优势。随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进入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人民日报海外版发挥高度的权威性和感召力,整合长期积累的海外华文媒体和数百位专家学者的力量,一定能将这一平台办好。

  “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号负责人陈振凯致辞表示,中共十九大后中国理论海外传播迎来新的窗口期,海外对中国有着强烈的了解需求,这是将中国的思想向外进行传播最好的时机,一定要抓住。

  研讨会上,来自中共中央编译局、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防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发言并展开热烈讨论。与会专家们认为,中国理论海外传播要把握新时代规律,把握理论传播规律,要有信心、有能力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工作,传播好中国声音。

专家学者点赞“互联网+”(网上中国)
电商打假关键在“法”(云中漫笔)
韩国互联网之父(互联网大咖秀)
让世界关注中国故事
责编:孙任鹏 邮箱:sunrenpe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