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22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22日   第 10 版)

  青岛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本报电  近日,青岛市印发《青岛市长期护理保险暂行办法》,决定从2018年4月1日起,在原长期医疗护理的基础上,将基本生活照料纳入职工护理保障范围,创新实施“医、养、康、护、防”相结合的“全人全责”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护理保险参保范围与医疗保险参保范围一致,重点保障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原因导致丧失自理能力的完全失能人员和重度失智人员。护理保险提供的保障内容一是基本生活照料,二是与基本生活照料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服务。

  

  青岛海关实现企业智能监管

  本报电  3月16日,青岛海关全面推广应用“企业大数据智能监控分析系统”。系统包含企业建档、智能分析、差别处置和动态反馈4项功能,集成应用海关内部数据22.4亿条,共享使用工商、社保、税务、外汇等外部数据665万条,为青岛海关辖区7万余家企业搭建智能监管数据池。青岛海关利用145条智能规则,对企业智能“画像”,进而对高风险企业实施精准打击、对守法信用企业减少干预,实现对企业的智慧管理。

  

  青岛建海水稻种植示范基地

  本报电  近日,青岛市万亩国家级滨海盐碱地稻作改良示范基地暨国家级滨海盐碱地稻作改良研究所项目正式实施,首期1500亩海水稻种植中试示范基地已开工建设。

  据介绍,这个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领衔的团队承担,项目位于青岛城阳区上马街道王林庄社区桃源河流域,建设周期3年,项目完工后将彻底改变社区土地的盐碱化现状,把原有盐碱荒地改造为可种植主要粮食作物或蔬菜的良田。

“双创”引擎加速青岛新旧动能转换(新旧动能转换看青岛)
青岛:让“智能”成为“制造”新定语(青岛现代产业精准招商系列报道②)
资讯速递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