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老外说两会》换个视角看中国(融两会·微视觉)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14日   第 08 版)

  “中国的两会不仅对中国重要,对全球来讲都是一件大事,全球也都在关注中国的两会。那么作为‘老外’,我们又会关注什么呢?”今年两会期间,海外网特别邀请英国女孩贝森等外国友人,共同制作推出了原创英文脱口秀系列短视频《老外说两会》,通过外国人的视角,以轻松诙谐的口吻,解读热词,分享观点,让两会话题更生动鲜活、更轻松有趣,面向海内外网友讲述两会故事,传播两会声音。《老外说两会》邀请来自英国、爱尔兰、加拿大的3名外国年轻人,结合他们在中国多年来的生活和工作经历,以脱口秀形式讲述他们所关注的两会热点话题,包括换届、修宪、GDP、中国制造、新四大发明等。这些精彩的短视频内容在国内外主流新媒体平台上不断刷屏,总观看量已达数百万。

  (海外网  邵鹏飞)

绿色发展:绿水青山最关情
绿色不只是一种颜色(记者手记)
融两会·网友说
《老外说两会》换个视角看中国(融两会·微视觉)
责编:王 平 李 贞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