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10日 星期六

春日山河 美景如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10日   第 12 版)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圆通山公园的数千株樱花绚烂绽放。3月6日,一名身着古装的女孩在昆明圆通山公园的樱花树下拍照。
  新华社记者 胡 超摄

  春回大地,江西省抚州市三翁花园里郁金香花悄然吐蕊,各色的郁金香竞相开放。3月8日,游人来此踏春。
  陈源茂摄(人民视觉)

  随着气温升高,长江三峡两岸山花次第开放,与往来的货轮组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3月3日,一艘货轮行驶在三峡湖北省秭归县江段。
  郑家裕摄(人民视觉)

  春天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浮云溪畔的四季花田,各色花朵竞相绽放、五彩缤纷,犹如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吴春平摄(人民视觉)

  近日,贵州省威宁县龙街镇龙河村5000亩樱桃花竞相开放,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吸引游客前来赏花游玩,感受春天的气息。图为3月3日,两名孩子在贵州省威宁县龙街镇龙河村樱桃园内玩耍。
  何 欢摄(人民视觉)

  三月五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随着气温回升,各地农民忙着春耕春管。图为海南省琼海市嘉积镇的农民在田间忙碌。
  蒙钟德摄(新华社发)

  近日,贵州省凯里市气温宜人,春暖花开。图为3月8日,在贵州凯里,铁路旁边春花开放,动车组列车行驶在芬芳中。
  吴吉斌摄(新华社发)

  春天,生机盎然,春回大地。泥土的芬芳、斑斓的色彩,成为春天独特的感受。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观花赏景、游园踏青。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山萌水醒,岁首谋耕。各地农民、农业企业等抢抓农时,进行育苗、春耕、播种等作业,开始春天的忙碌。

  让我们一起走进明媚的春光里,感受祖国山河美景如画,感受扑面而来的春天气息。

春日山河 美景如画
责编:石 畅 邮箱:cnshichang@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