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10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10日   第 10 版)

  图一

  图二

  北京优质医疗资源将覆盖16区

  本报电 (单  玥)北京市医管局日前透露,北京市属22家医院通过托管区属医院等方式,将优质医疗资源覆盖了14个区,对外合作覆盖全国24个省市。预计到2020年,北京市16个区的居民都可以就近享受到市属大医院的优质服务。

  据介绍,近年来,北京市重点探索推广了“区办市管”、“托管”紧密型医疗合作模式,将市属医院人才、技术、服务、管理、信息等优质资源直接辐射到郊区医院,着力提升郊区医疗服务能力,让郊区的居民不出区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开学季迎来大批“小眼镜”(图一)

  据爱尔眼科视光研究所主任陈兆介绍,爱尔眼科长沙医院在学生寒假前(1月份)的单日验光量约200人。开学前一周,单日验光量平均在600人至700人,翻了近3倍。其中不乏寒假过后视力从1.0直线下降到0.2、0.3的小患者;而爱尔眼科北京医院和爱尔眼科上海医院开学前一周的单日验光量,也在平日的基础上分别翻了1倍和2倍。

  对此,陈兆强调,开学后学校和家长更应注意保证孩子的户外活动时间。研究表明,每天2小时、每周10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可以让青少年的近视发生率降低10%以上。如果发现孩子出现视力模糊、看不清黑板等现象时,应及时带孩子到正规的眼科医院就诊,由专业眼科医生给予专业诊断。

  图为医护人员给小朋友测瞳距。            

  李青霞摄

  

  你我同行健步走活动举办(图二)

  山东省淄博市第一医院为营造全院职工健康快乐的良好工作氛围,近日举办“庆‘三·八’你我同行健步走”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同事间的交流,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义 海摄

乍暖还寒话“春捂”(健康关注)
痔疮易找三类人(保健园)
健康资讯
春要“生”出健康来(链接)
为何太子参补脾益气属轻补?(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