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云台交流茶为媒

本报记者 吴亚明 孙立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09日   第 11 版)

  图为茶会现场的节目表演。
  本报记者 吴亚明摄

  琴声悠扬、舞蹈曼妙、普洱甘醇、同胞情深……3月5日下午,云南台湾两地200位各界人士,相聚于台北圆山大饭店敦睦厅,参加“个中即是白云乡——云南·台湾梧桐茶会”,旧雨新知以茶为媒、深入交流。

  云南省台办主任张朝德在茶会上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增进云南与台湾在茶文化、民族服饰、歌舞等方面的交流,共同演绎两岸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同时也欢迎台湾同胞到云南参访、探亲、创业。

  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林丰正表示,云南普洱茶已成为许多台湾民众生活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有着共同的血缘和文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谁也阻挡不了的潮流,希望两岸中国人用智慧和毅力,共同克服困难,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云南大益集团董事长吴远之表示,这次能把云南的好茶带到台湾,与台湾的好朋友们一起分享这份历史积淀下的珍品,是一件再开心不过的事。希望茶品能激发人们向上向善的力量。

  参加活动的台湾茶友徐诗琪受访时表示,茶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可以串起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茶会把两岸的艺术、文化融入到茶文化中,非常有意义。

  据介绍,“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月2月10日至3月18日在台湾高雄、南投等地举办,通过民族歌舞、民族服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普洱茶展演等板块,向台湾民众展示云南的自然风光、文化产业、高原特色农产品和旅游产业。

台湾校园招聘火热开锣
云台交流茶为媒
常锻炼的人糖尿病风险低
香港新界盆菜宴背后的故事
客家歌舞迎“三八”
责编: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