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陈家东代表(福建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09日   第 08 版)

  我国宪法发展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发展。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才能具有持久的生命力。实践证明,通过修改宪法,及时把党的指导思想确立为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国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内在要求。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和引领意义。这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有利于推动宪法完善发展,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

  我们一定要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贯彻实施好宪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升立法质量。

  (本报记者  郑海鸥  邵玉姿整理)

修改宪法:修到了大家心里面(奋斗新时代)
得到人民高度认同
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实现指导思想统一
凝聚共识指引方向
责编:王 平 杨俊峰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