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标本兼治防风险

刘 峣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09日   第 06 版)

  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健全各方面风险防控机制,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矛盾,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有什么风险?原因在哪里?可能发生什么?应该怎么做?代表委员的见解与建议,实际上为应对风险提供了基本的分析和解决步骤。

  当前,中国经济金融风险总体可控,要标本兼治,有效消除风险隐患。通过金融体制的改革和金融监管体系的健全,中国有能力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也能够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促成金融业与实体经济的共同繁荣。

  正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风险带来挑战,也创造机遇。风险防范化解得当,就可以带来稳定安宁;防范化解巧妙,更能创造出新的发展契机。

守住底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两会进行时)
标本兼治防风险
脱贫攻坚立足自身优势(代表委员议国是)
全面提升社会责任意识(代表委员议国是)
责编:刘 菲 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