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巩固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政治基础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 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09日   第 05 版)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治理一个13亿多人口的国家,没有一个坚强有力的党来领导是难以想象的;把一个13亿多人口的国家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力量,这就是中国共产党。

  党的领导地位从来不是自封的,更不是强加的,而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人民已踏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可能还会经历许多风雨、克服许多艰险,从根本上讲,还是要靠党的领导、靠党把好方向盘。

  (本报记者  江  琳  范昊天整理)

与时俱进:让宪法有持久生命力(奋斗新时代)
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国家监察体系更全面更有效
巩固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政治基础
责编:石 畅 王 萌 邮箱:cnshichang@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