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08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08日   第 10 版)

  青岛海尔建工业互联网平台

  本报电  日前,由青岛海尔自主研发、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获批中国发改委“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集成应用示范平台”,成为全国首家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平台。至此,在探索工业互联网的全球浪潮中,中国工业互联网正式有了“国家名片”。

  据悉,COSMOPlat平台是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实现高精度的用户全流程参与产品创新服务和高效率的智慧生产服务。2017年,COSMOPlat平台实现交易额3133亿元,定制定单量达到4116万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大规模定制解决方案平台。

  

  青岛双星收购韩国锦湖轮胎

  本报电  记者日前获悉,青岛双星集团收购韩国第二大轮胎制造商锦湖轮胎并购案又出现新的重大进展,双星将以增资方式持有锦湖轮胎45%的股权,并成为其控股股东。

  据了解,此次双星将联合青岛国信、青岛城投和青岛港三家企业共同出资约40亿元人民币购买新股,约占锦湖轮胎45%的股份,双方争取在今年三季度完成交割。交割完成后,双星将发挥锦湖轮胎的优势和品牌的协同效应,尽快成为全球领先的国际化企业。

  

  中德智造对接论坛青岛举行

  本报电  日前,以“智享科技·领跑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德智造对接论坛暨山东企业家峰会在青岛中德生态园举行,来自全国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百余人从人工智能视角共同探讨了“中国智造”发展方向。

  据了解,第一届、第二届中德智造对接论坛分别于2016年、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举办,举办地都在德国。本届论坛首次设立中国站,由中德生态园青岛中德咨询公司等主办。主办方还将在4月21日组织企业家赴德参加2018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并举办第三届中德智造对接论坛(海外站)活动。

青岛:集聚英才 撬动发展新动能(新旧动能转换看青岛)
青岛东软载波:创新引领“芯”潮(新时代走在前列)
资讯速递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