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07日 星期三

创新发展改变百姓生活

刘 峣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07日   第 06 版)

  中国创新驱动发展的成果如何?政府工作报告显示,5年来,科技进步对中国经济的贡献率由52.2%提高到57.5%。

  数字当然能够说明问题,但百姓的体验更为直观。高铁网络四通八达,电子商务愈发成熟,移动支付领先全球,共享经济渗透生活……潜移默化中,中国人正习惯和享受着创新发展带来的便利。

  大飞机翱翔天际、载人航天进入空间站阶段、深海探测利器频现、量子通信技术全面领先……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在令国人自豪的同时,也深刻改变生产生活方式,重塑着经济增长格局。

  如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已然兴起。面对机遇,更需顺应产业变革大势,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代表委员们说,希望创新体系更加完善,让科技更好造福人民;希望创新激励政策更加给力,释放创新活力;希望创新创业服务更加全面,吸引全球人才。

  集众智、汇众力,中国创新定能跑出“加速度”。

增强创新力 跑出加速度(两会进行时)
创新发展改变百姓生活
雄安新区建设坚持生态优先(代表委员议国是)
加强医药创新配套体系建设(代表委员议国是)
让更多人才加入乡村振兴(代表委员议国是)
责编:刘 菲 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