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07日 星期三

纪录电影全方位展现五年来伟大成就

《厉害了,我的国》票房口碑双走高

本报记者 刘 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07日   第 02 版)

  图为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剧照
  (资料照片)

  人类历史上最大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不仅创造了“中国奇迹”,也创造了“人类奇迹”。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上映几天来,票房和口碑不断走高。截至3月5日,《厉害了,我的国》票房突破1亿元,观影人次达300万。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全方位呈现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导下中国这5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场面震撼恢弘,大国雄姿跃然眼前。

  “影片是新时代的生动诠释,让我们更深切地体会到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加深切体会到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深切体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中国农业银行企业文化部员工许华民说。

  “中国奇迹”是世界瞩目的事实。新浪微博工作人员易小毅说:“这个电影让我联想到前几天看到的一些报道。英国一家媒体报道了1月份福建龙岩火车站的新老站台转场,只用了9个小时,这让英国人对中国先进的基建工程叹为观止。而刚把跑车送进太空的美国企业家马斯克也忍不住转发这条报道并赞叹,‘中国先进基础设施发展速度比美国快了100多倍。’”

  许多观众从影片中的奋斗者身上看到了自己的身影,倍感振奋。红豆集团柬埔寨公司员工杨梦珂说:“借用影片中的一句话来表达我的感受,那就是‘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我们不会辜负祖国的期望,我们将一如既往撸起袖子加油干。”

  《厉害了,我的国》也深深打动了走进电影院的年轻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龙门车务段阳城车站见习生卢丹青说:“刚被分到车站时,工作环境和我的期望有很大差距,心里还有一丝失落。今天看过《厉害了,我的国》后,真切感受到中国高铁已经世界领先,我为我的工作和祖国自豪。”

《厉害了,我的国》票房口碑双走高
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底气足
3月春风起,雷锋精神再起航
7月1日前取消流量漫游费
C919已获815架订单
李克强汪洋王沪宁韩正分别参加两会团组审议和讨论
日方言行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事实
责编:任 涛 韩维正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