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02日 星期五

安康铁警温馨护航务工专列

杨长空 郝黎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02日   第 10 版)

  图为宣汉站派出所便民服务队小分队成员热心帮助旅客拎包。

  “大妈,不着急,时间还宽裕。这个大包我来帮您拎。”“大叔,您背上的背包必须取下来过安检,包里可不能带违禁品。”

  大年初七20时20分许,开行了已有20个年头的务工专列K4258次列车停靠在四川宣汉车站,等待上车的旅客熙熙攘攘,穿行其中的宣汉站派出所执勤民警维持秩序、安检查危、扶老携幼忙得不可开交。

  据了解,位于秦巴山区的安康、达州等地,一直以来都是对外劳务的主要输出地。每年大年初六一过,外出务工的人们便开始带着对新的一年的憧憬与向往纷纷踏上返程路。为满足大家的外出务工需要,地处秦巴腹地的宣汉车站自1999年起就开通了去往广州、上海等地的务工专列,迄今已有20年。而担当宣汉车站与务工专列护航任务的安康铁路警方,多年来投入充足警力,强化巡逻卡控、打击票贩、严密安检查危,并设立先锋模范岗、便民服务小分队宣传防盗防骗安全小常识,在车站和列车上提供温馨帮扶,致力于打造安全、温馨、有序、方便的乘车环境,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平安、愉快返程,坐上开往“春天”的专列,奔向美好前程。

南泥湾情怀
西安年味吸引全球游客
陕建集团实施“大海外”战略
秦楚古道走出生态新路子
安康铁警温馨护航务工专列
责编:刘发为 邮箱:rmrblyt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