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01日 星期四

台当局执政乱象频生

新春抗议不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01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台北2月27日电  (记者李慧颖)春节过后短短一周,台湾社会争拗频生、抗议不断,民进党当局施政的混乱和无力再次成为台湾社会焦点,引发舆论批评。

  27日清晨5时许,以退役军人为主的反“军人年金改革”团体冲撞并闯入台立法机构侧门。期间,有抗议人士在攀爬建物围墙时,不慎从高处跌落,伤重危急。事实上,民进党当局推动的“年金改革”去年以来就不断引发抗议。舆论批评台当局无力解决年金困顿的难题,只会挑动世代对立。

  21日,“台湾大学自主行动联盟”发动200多名台大师生、校友走上街头,抗议当局以政治力无理阻挠合法遴选出的新校长上任,粗暴干涉大学自主与学术。近日台湾社会还流传3月中旬卫生纸涨价的传闻,一时间岛内各地民众纷纷抢货囤积。有分析认为,台民众疯抢卫生纸,固然有从众心理,但也反映出面对经济不景气民众预期荷包缩水的恐慌心态,折射出百姓对当局无法控制物价、薪资水平停滞等现象感到极度不安。

  台湾《联合报》发表评论则指出,岛内政客眼中只有自己的利益,对民众而言只是一场灾难。无论如何,民众希望台当局多做一些实事,少玩一点政治花枪,多为人民前途着想,少搞一点蓝绿斗争。

上年度财政盈余1380亿港元
重磅!大陆新春发布惠台“大礼包”
河北:传统花会迎元宵
红梅绽放满眼春
2017年经济止跌回升增长9.1%
台当局执政乱象频生
故纸温暖 风范长存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