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3月01日 星期四

成功者都是管理时间的高手(留学随笔)

齐 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3月01日   第 09 版)

  所有日后获得成功的学子,都是管理时间的高手。

  留学的同时,为啥不就在学业之外,也开始历练另外一项成功必备的技能呢?

  留学不仅是对学子学习能力的考察,更是对其独立生活能力的锻炼。不少人称留学是“单枪匹马闯天下”。独自在异国生活,缺少父母的直接监督,学子对时间的自我安排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在异国求学,能够统筹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会使留学时光更加丰富多彩。合理安排时间首先应明白时间的宝贵。用珍惜的眼光去看待身边的事,交到一个朋友、学会一项技能、完成一次旅行······都是留学生活中值得珍惜的记忆。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留学是人生中很难得的一段时光,学子须明确自己的留学初心和目标,珍惜留学时光,做好时间的管理者。

成功者都是管理时间的高手(留学随笔)
留学时做时间管理的强者
留学时光为何难忘
我与俄罗斯相遇(留学记)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