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正月里来“赶春”忙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27日   第 12 版)

  春回大地,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4万多亩油菜花竞相绽放,当地农民抓紧开展施肥补水、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
  张树禄摄(人民视觉)

  2月24日,河北省涿州市东城坊镇三城村村民在大棚内放置蜂箱,为桃花授粉。
  刘永兴摄 (新华社发)

  2月24日,在河南郑州人才市场,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岗位信息。
  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摄

  2月23日,安徽省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古饶派出所的户籍民警加班加点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户籍办证业务。
  周海军摄(新华社发)

  2月2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二连农工在产业园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里查看黄瓜长势。
  潘广发摄 (人民视觉)

  2月22日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山东大型纺织企业青岛市即墨区即发集团的纺织工人在机台上生产面料。
  梁孝鹏摄(新华社发)

  2月23日,四川省遂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广义微电子晶圆芯片制造企业员工正在赶制新年订单。
  刘昌松摄 (中新社发)

  春风拂面,万物萌发。“人勤春来早”“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佳节刚过,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就已走上工作岗位,争相“赶春”。农民抢抓农时节令,乡村一派繁忙景象;企业纷纷复工生产,力争新春开门红。

正月里来“赶春”忙
责编:孙 懿 邮箱:rmrb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