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为黄荡湖大雁送冬粮

荆爱鸟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27日   第 08 版)

  毛脚鱼鹰展翅
  周抚阳摄

  锦鸡瑞雪
  朱占军摄

  黄荡湖大雁在湖冰上栖息
  董玉清摄

  最近,湖北省荆门市爱鸟文化研究会黄荡湖大雁保护团队,又一次来到沙洋县高阳镇的吕集村大雁越冬地,将爱鸟人士为大雁捐赠的款项,送到了吕集村11组62岁村民吕池云手中,请他帮忙购买150公斤谷物,每天定时在大雁栖息的湖泊投放食物。

  今年1月下旬,一场十年难遇的大雪突降江汉之滨的黄荡湖大雁越冬地。天寒地冻,大雁栖息的湖泊结下了一层厚厚的湖冰,大雁觅食困难。

  下雪后的第二天,荆门爱鸟会会长董玉清不顾冰雪路滑,带领黄荡湖大雁保护团队,巡湖发现大雁在冰冻的湖泊难于觅食。荆楚理工大学爱鸟人士向雅倩教授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作出回应率先为黄荡湖大雁捐款500元食物款。在她的带动下,远在千里之外的上海爱鸟人士马文俊先生、本会爱鸟护鸟模范任芳芳也分别为黄荡湖大雁捐款500元食物款。

  荆门爱鸟会收到爱鸟人士的捐款后,经研究决定将全部用于为黄荡湖大雁购买越冬谷物,保证大雁在黄荡湖冰冻天气时不再受饥饿。于是,爱鸟会会员们在冰雪天连续6天往返于黄荡湖大雁越冬地,在高阳镇吕集村委会的帮助下,聘请了当地村民吕池云为大雁栖息地的义务投食员。目前,由于爱鸟人士的无私奉献,大雁在越冬地觅食困难得到了缓解。

随天空精灵一起放飞(新时代新步伐)
为黄荡湖大雁送冬粮
佩带沧州“行头”的鸟儿游泰国
生态环境改善 引众鸟儿“安家”(图片新闻)
责编:罗 兰 邮箱:luolan9520@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