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23日 星期五

延安铁路公安处

便民举措服务春运旅客

杨根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23日   第 10 版)

  民警为旅客进行文艺宣传表演

  西安铁路公安局延安公安处在2018年春运期间,推出多项便民举措,服务春运旅客。

  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车站广场,20余名特警队员向旅客群众进行了实战技能汇报演练,以贴近实战的技能动作、熟练的战术演练和品种齐全的警用装备,展示了延安铁警保障平安春运的坚强实力。在车站二楼候车室,民警为旅客进行了文艺宣传表演,节目中穿插的“平安出行”知识讲解生动有趣。铁路民警向旅客群众现场讲解了如何识别假火车票、携带“三品”乘车的危害等安全知识,还现场演示了反扒、防骗、防盗抢技能,将安全宣传深入人心。

  2018年春运,延安铁路公安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开展以打击倒卖车票为重点的“猎鹰”战役,以严整治安秩序、重创刑事犯罪为目标的“利剑”战役以及确保铁路安全的“天网”战役,努力为旅客平安出行创建良好的“站、车、线”治安环境,维护旅客群众切身利益。同时,延安铁警紧密围绕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铁路春运工作新理念,主动为旅客服务。

依托大企业 搭建大平台 设置大园区
助力新时代人才持续发展
临潼春早
便民举措服务春运旅客
责编:刘发为 邮箱:rmrblyt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