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22日 星期四

国际简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22日   第 06 版)

  美副总统称美愿重启与朝对话

  据美国媒体12日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美国愿意考虑重启与朝鲜对话。同时,美方将继续在经济外交上加强对朝施压力度。

  彭斯在结束3天访韩行程返美途中对《华盛顿邮报》表示,他在韩期间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就朝核问题进行过两次有实质内容的交流,双方同意继续与朝鲜接触。按照初步设想,韩国先与朝鲜开始对话,美国考虑随后加入。彭斯同时强调,美国仍将继续并强化对朝进行“最大施压”,直到朝鲜向半岛无核化迈出“有意义的一步”。

  

  新芬党主席称将推进爱尔兰统一

  爱尔兰主要反对党新芬党的新任主席玛丽·麦克唐纳10日表示,新芬党将加强政治影响力,实现爱尔兰和英国北爱尔兰的统一。

  新芬党当天在都柏林举行党代表大会,正式选举麦克唐纳为该党新任党主席。麦克唐纳在随后的就职讲话中表示,新芬党首要目标就是赢得选举,加强在爱尔兰和英国北爱尔兰地区的政治影响力。

  她说,“战争已经过去”,历史不能重演,新芬党将致力于在北爱尔兰实现“真正的权力共享”,相关谈判正在进行,力争取得一个好结果。

  

  斯反对党在地方选举中获胜

  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12日发布数据,由前总统拉贾帕克萨领导的反对党人民阵线党在全国340个地方议会中的239个议会赢得多数席位。

  此次选举是斯里兰卡自由党和统一国民党2015年组成联合政府后举行的第一次地方选举。此次反对党赢得地方选举,意味着目前的联合政府在地方层级的政策执行将会面临更大压力。

  

  突部长:中国经验可供借鉴

  突尼斯就业与职业设置部长法齐·阿卜杜勒-拉赫曼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突尼斯可以借鉴中国经验,缓解青年人就业难题,推动创新发展。

  阿卜杜勒-拉赫曼说,突尼斯现有约63万失业人员,失业率为15.3%,其中高学历失业者占总失业者近四成。此外,突尼斯每年新增求职者约4.5万人。如何为这些求职者提供足够就业岗位,不仅考验政府执政能力,还关系到社会稳定。

  在阿卜杜勒-拉赫曼看来,中国在鼓励青年人创业方面有成功经验,突尼斯可学习借鉴。

  (均据新华社电)

“小国”咋成军工“强国”的?(环球热点)
岩穴中的那盏煤油灯
国际简讯
巴西桑巴大道吹起中国风
美计划将国际空间站“私有化”
冷冻电镜成功解析大脑神经突触
特定紫外线可灭流感病毒且无害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