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15日 星期四

学子海归同拜年表达心声

邓刘星 周孟博 宋晨辉 张馨予 张 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15日   第 09 版)

  拜年
  段建珺作

  春耕
  张花女作

  挂红灯
  段建珺作

  踩高跷
  张第女作

  响鞭炮
  张花女(已故百岁剪纸大师)作

  人生砥砺 无忘文明传承五谷丰登

  学涯四海 兼得心胸开阔志向高远

  

  共 贺

  学子 吕心悦

  今天是除夕,给大家拜年了!我在日本大阪留学。因为课业的缘故,没能回家过年。这是我第一次远离家乡在异国度过除夕。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有些许寂寞,但是我觉得能和在日本的朋友一起欢度春节,或许别有一番风味。

  2017年,除了课程外,我学习了插花,爱上了咖啡,开始徒步旅行。在2017年,我看到了自己无限的可能性,希望能在2018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期待更好的自己。

  海归 张雨馨

  农历新年到来之际,给大家拜年啦!

  2017年,我从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毕业后回国,在北京成立了雨馨高定工作室和AMI国际艺术教育机构。我们致力于为学生取得纽约、伦敦、巴黎、米兰时装周的上秀机会,并在各大网站及时尚媒体上进行宣传报道,帮助学生的作品入驻四大时装周等一些大的展示平台,为这些设计师提供了更好的职业发展支持及市场落地规划。

  新的一年,愿所有海外学子在拼搏的同时都记着照顾好自己,祝愿你们在国外学有所成,带着荣耀而归。愿帕森斯设计学院的的师弟师妹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做出更好的设计。

  海归 张力柯

  我曾在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学习计算机专业。目前在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研发工作。

  在过去的一年,我大部分时间都在进行项目的启动和团队搭建工作。一整年的忙碌,的确让人觉得很辛苦;但是当我看到我们团队在AI技术的具体应用上获得了相当大的突破时,还是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是学习计算机专业的,身边很多的朋友、同事也是程序员。我们平时的重心都放在工作上,很多时候会忽略对生活的体验和感受。在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我要向在美国旧金山和西雅图的程序员兄弟们拜年,祝愿大家在狗年能够身体健康,在各自的工作和生活中都发展顺利,实现自己的小目标。

  学子

  张欣迪

  爆竹声中一岁除。在这里给祖国所有父老乡亲们道一声:“过年好!”

  作为一名交换生,这是我在英国伯明翰大学度过的第一个春节。过去的一年里,我把主要精力放在了留学的准备和申请中,还有紧张而又充实的雅思考试以及相关学术实验。我十分幸运地获得了“2016-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同时也发表了一篇英文论文。

  在这里,真诚地对那些始终予以我精神支撑和学术帮助的亲人和老师们表达感谢,正是你们的鼓舞和引领,让欣迪可以始终不忘初心地拼搏下去。也祝愿所有在异国他乡求学的留学生们,在新的一年里,学有所成,节节高升!

  祈 福

  海归 彭振桓

  我曾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留学,现在在国内从事飞行和教学工作。2017年对于我来说,是很特别的一年。我一直在学习航空理论与飞行技术。我一口气考下了3项飞行执照,赢得了各国教员和同学的称赞,这也让外国人对中国飞行学员的才华和素质有了全新的认知。

  能为国争光,为祖国出一份力,我感到特别骄傲。除夕之夜,很多航空工作者还奋斗在岗位上。我想借此机会,向全国航空工作者拜年,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进步,在航空报国的路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同时,我也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兴旺,愿为全国人民平安幸福提供更强有力保障。最后,我想说:巡天当空舞,神州盼腾飞。

  海归 陈金龙

  我是北京三戎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新春之际,给家乡江西的父老乡亲拜年了!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目前,我在国内创业,将自主发明生产的一种快速愈合伤口的生物材料开发成商品。我希望产品能够更加方便人们的生活,造福社会。

  2017年我主要做了两件事:一是建成了符合国家标准的600平方米生产厂房,并大规模试制出了产品样品;二是参加了赫尔辛基市与北京市共同举办的“北京周”创新创业路演竞赛,并获得冠军,得到了2500欧元的奖金。

  新的一年,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越来越富强,各族人民都心有理想,春暖花开!

  学子 李壬宇

  我刚刚在韩国语言学校学习语言一年,今年春天即将进入韩国国民大学读本科。

  刚去韩国时,因为语言环境不太适应,我除了上课以外,参加的集体活动比较少。后来,我觉得直接和韩国人进行交流会有利于提高自己的韩语口语表达能力,就决定做一段时间的兼职。这让我成长不少。

  春节来啦!祝愿我的家人和朋友们一直健健康康,万事如意!也希望在新的一年,我在韩国的学习生活能够顺利一些。身在异国求学的我,衷心地祝愿我的祖国能够国运昌盛,外交顺利,经济发达,早日实现中国梦!

  祝 愿

  海归 万思蔚

  我半年前刚从加拿大游学回国,即将成为南京师范大学的一名准研究生。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我经历了很多人生中难忘的事:独自到海外游学,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实现了自己的考研小目标……

  2016年我选择独自到加拿大游学,我刻意观察了一些独特的事:比如世界各地的同龄人都如何思考他们自己的人生;他们想要什么,想做什么;在有了目标之后,他们是怎样不断为之努力奋斗的。这样的发现令我欣喜,这也促使我开始思考自己。在后来的旅程中,我也幸运地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做一名文化传播学者。

  能够到南京师范大学读研是我的梦想,而现在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我圆了自己的这个小梦想。游学的经历让我的人生豁达了很多。留学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圆梦的过程,这个过程需要付出,我想,大家的付出也终将得到回报。

  学子 刘长胜

  新年好!我在韩国大邱庆北国立大学学习服装学。在此祝家里的长辈们身体健康,工作上事事顺心如意,生活上开心快乐。祝同学们学习顺心,都能得高分数,获得奖学金;祝单身朋友都能找到喜欢的对象。

  2017年,我在读完韩国语学堂后升入大学本科,首次体会到考试前去咖啡厅学习的紧张氛围。在暑假的时候我做了兼职,在学习之余增添了社会经历。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都能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挥才能,能量越来越强大!

  学子 胡玉卿

  我现在德国波鸿鲁尔大学学习呢。我在这一年刚开始在这里继续读预科,准备考上心里满意的大学。

  给在世界各国留学的学子拜年!尤其是祝福那些不能回国的和还在忙于备考中的学子。

  每逢佳节倍思亲,相信大家深有同感。愿各个家庭新春快乐!

  我的祝愿就是在外留学的学子平平安安,身体健健康康。

  海归 王淇萱

  又是一年辞旧迎新时,在这里给大家拜年了!我刚刚从意大利米兰留学回来。回国后的这大半年,我在国内继续我的学业。

  2017是很充实的。我先是在欧洲旅行,去了荷兰、丹麦、瑞士等很多地方,开阔眼界。回国后,我还在学校找了一份实习,并且在准备申请国外的研究生。

  除夕来了,我想给很多人拜年,尤其是忙了一年的爸爸妈妈。希望爸爸妈妈身体健康,能有更多的时间休息一下,不要太累;也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剪纸作品选自“中国民间剪纸艺术之乡”和林格尔)

学子海归同拜年表达心声
责编:齐 欣 邮箱:andy-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