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15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15日   第 08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中国近年在国际社会快速崛起,很大程度上影响甚至改变了美国主流社会对华人的观感和态度。中国产业全球化,国家品牌强势化,优势进一步加强,发展空间进一步扩大,华裔在美国社会尤其是商界,受到了正面的积极的影响,更有利于他们的积极拓展。

  ——美国环球集团总裁朱瑞凯

  在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今天,我们更需要有自己的金融准则和底线,以我们自己及其他国家和经济体的过往经验为鉴,理智、谨慎地投资管理好我们的财富并基于“双赢”的策略和西方社会交往,只有不断学习和改进,关注环境、关注社会我们才能更强大。我们绝不应舍弃中国的精华,全盘照搬西方的东西。西方也有很多缺陷,要中西有机结合,不能盲目崇洋媚外。

  ——宝泽金融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王人庆

  五千年的华夏文化正吸引着各国千千万万的青年和大学生,学习华语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的青年学生,也掀起了学习华语的热潮。印尼文教部鼓励学校把华文编入学校的正式课程。有机会到中国读书的青年学生们,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学成之后,回来为我们国家的经济建设和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印尼第一金融证券财务集团总裁杨克林

  ◆华商谈经商之道

  我们生活在资讯爆炸、科技日新月异的年代,只有高科技的中小公司才有可能急速发展,与传统企业抗衡。我们对高产值、高科技发展的公司非常感兴趣,公司每天都在为这样的企业忙审核和投资。

  ——宏愿集团创始人周正义

  每个行业的情况不一样,每个人的适用条件不一样,成功人士的话可以作参考,但不应该因为圣经,更不能因此而跳脱实际,幻想走捷径。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努力,才能收获回报,而持续努力,也必定能收获回报。

  ——新加坡优联能源集团执行董事张学彬

  我的这些成就,都是把握住每一个小小的机会、辛苦努力的结果。你的每一段经历,脚下的每一块石头,都是你成功的基石。

  ——美国企业家、社会活动家方李邦琴

  困难是一定会有的,但重要的是以什么样的心态、什么样的策略应对。坚持很重要,与一支高品质的团队并肩前行亦很重要。

  ——中经合集团创始人及董事长刘宇环

买下《洛杉矶时报》的华商(商界传奇)
商论语丝
浙江省侨商会拓展工作新空间
男装高级定制“圣地”的东北女孩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