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15日 星期四

2018重庆春晚

展现新时代新风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15日   第 07 版)

  诗词歌舞节目《梨花颂》

  2018重庆市春节联欢晚会2月13日晚在重庆卫视首播。来自五湖四海的表演艺术家们欢聚一堂,为重庆市民们献上歌舞、相声、小品等40多个精彩纷呈的节目。

  2018重庆市春晚以讴歌新时代下社会进步、致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重庆市民俗特色为主题。晚会从科技与文化结合的中国风舞台设计,到向三峡诗词文化致敬的特别环节《思君不见下渝州》,再到用中国传统乐器二胡演奏的《蚂蚁》等节目,充分再现了重庆地域文化的精髓。

  以重庆市巫溪县中梁乡石锣村村支书匡后明为原型创作的小品《村长的“病”》,表现了重庆普通基层党员干部心系村民,带领全村村民脱贫攻坚、发展乡村振兴,展现了重庆人民拼搏、乐观、进取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在诙谐幽默中透露着感动。

  春晚黔江分会场的精彩节目,展现了土家族人民艺术文化瑰宝,如西兰卡普、南溪号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表达了当地人民喜庆欢乐过佳节的喜悦之情,充分展示了当地人民团结一心奔小康的精神风貌。

  晚会表演过程中,重庆籍艺人夫妇田亮、叶一茜登台演唱,歌手霍尊与小朋友一起带来了改编版的诗词歌舞《梨花颂》,将古诗与音乐结合,给重庆春晚的舞台增添了一分青春活力与文化内涵。最后,晚会在《美丽中国走起来》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其梅)

过年是全体华人的心灵共振(人物)
书香是年味的一种(墙内看花)
朗朗古诗声 胡同迎新年
关注舌尖下的自然
展现新时代新风貌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