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15日 星期四

“七彩云南·相约台湾”将亮相佛光山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15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电  (记者汪灵犀)云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近日发布消息称,“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月活动将于戊戌年正月初一在台湾佛光山启幕。届时,以孔雀舞为代表的云南民族文化,将融入佛光山的跨年活动,共同为两岸同胞祈福。

  云南省台办主任张朝德介绍称,此次活动由云南省台办、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民宗委和台湾财团法人人间文教的“七彩云南·相约台湾”基金会、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活动时间从2月10日持续至3月18日。其中,主体活动将于大年初一在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启幕,并将拓展至台北、高雄、屏东、南投等县市。

  张朝德称,此次活动是大陆省份首次全面参与佛光山跨年主题活动。来自云南的150余名非遗传承人、演职人员等,将为两岸同胞及全球游客带来88场次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张朝德透露,活动期间,预计每天将有超过10万名台湾民众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信众来到现场,总参观人数预计将超过150万人次。

纽约帝国大厦披上中国红
祝愿中国越来越好
“七彩云南·相约台湾”将亮相佛光山
台湾人的年夜饭
澳门庆新春 年味别样浓
香港举行春节彩灯展
责编:任成琦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