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13日   第 10 版)

  8人

  玻利维亚警方11日说,该国西南部城市奥鲁罗狂欢节上发生煤气罐爆炸,造成至少8人死亡、40人受伤。

  奥鲁罗警察局当天发布公报说,爆炸发生在狂欢节游行入口处,一街边商贩的煤气罐爆炸,周围50米内的食品摊位受冲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40人受伤。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在其社交媒体推特账号上说,他对这一事件感到震惊,对遇难者表示哀悼,政府将向受伤者提供必要的帮助,并调查事件原因。

  71人

  国际文传电讯社11日报道说,俄罗斯一架载有71人的客机当天在莫斯科州坠毁。

  报道援引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消息说,这架属于俄罗斯萨拉托夫航空公司的安-148客机当天计划从莫斯科飞往俄西南部城市奥尔斯克,客机从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后不久就在雷达屏幕上消失,随后在莫斯科州拉缅斯科耶区坠毁。

  报道还说,机上的6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几乎没有生还可能。 

  2人

  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10日说,土耳其军方一架武装直升机当天在叙利亚北部的阿夫林地区坠毁,机上2名飞行员丧生。

  耶尔德勒姆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是技术故障还是其他原因导致这架武装直升机坠毁。

  土耳其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也发表声明确认,一架武装直升机于当地时间10日13时在“橄榄枝”军事行动中坠毁,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1月20日,土耳其对阿夫林地区发起代号为“橄榄枝”的军事行动,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分支。 

  6级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位于太平洋的北马里亚纳群岛附近海域北京时间12日7时14分发生6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报道。

  消息说,地震发生在北马里亚纳群岛罗塔东南136公里处,震中位于北纬13.8度、东经146.41度,震源深度为10公里。北马里亚纳群岛拥有美国联邦领土地位,首府是塞班岛。 

  5人

  伊拉克警方10日在北部萨拉赫丁省发现此前遭绑架的5名牧民的尸体。

  萨拉赫丁省警察指挥部穆罕默德·哈拉夫上校对新华社记者说,警方一支巡逻队在该省东部图兹胡尔马图市以南发现尸体,5名牧羊人9日在该区域放羊时遭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绑架。

  过去几个月,经常有武装分子从图兹胡尔马图市东侧山区向该市发射迫击炮弹,导致平民伤亡。当地其他袭击事件也频繁发生。

  本月7日,伊政府军在当地民兵协助下,向图兹胡尔马图市以东地区发起攻击行动,以清除潜藏在该地区的武装分子。目前政府军清剿行动仍在进行。

  去年12月,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宣布解放伊全境,取得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但在萨拉赫丁、迪亚拉和基尔库克等省份交界的广阔山区,仍有部分武装分子潜藏。 

  (均据新华社电)

别让焦虑和狭隘限制想象力
冬奥为半岛点燃希望之火(环球热点)
儿童滑雪节
数字天下
望伊拉克重建迎来新篇章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