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12日   第 06 版)

  波士顿图书馆华埠分馆开张

  美国波士顿公共图书馆华埠分馆60年前因修高速而拆除,而经社区近20年来的全力争取,近日正式回归,对民众开放。

  波士顿市长伟殊为新馆开幕剪彩,近百名华埠组织和居民到场见证历史时刻。伟殊指出,“波士顿近年来不断有大公司入驻,平时话题多是城市发展和包容、人口和工作机会增加。而今天主题是将服务带回社区,是关于波城没有忘记的起点和初衷。”

  他说,华埠图书馆为近60年没有公共图书馆的华埠带回这一服务。他忆述当年竞选市长时,华埠争取图书馆的青年要求每个候选人签字承诺,而现今承诺实现了。伟殊对争取数十年的青年、耆老、居民和组织表达感谢。

  (据中国侨网) 

  

  意大利侨界迎新联谊会举办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和夫人丁明举办2018年侨界迎新春联欢会,极大地激发了侨胞的热情,凝聚了侨力。

  李瑞宇向旅意侨胞致以新年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向大家介绍了2017年中国所取得的重大发展成就,中意两国在各领域务实合作所取得的成果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为中意经贸合作和广大侨胞带来的机遇。 联欢会上,使馆领事部的文艺骨干和多才多艺的侨胞,为嘉宾们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将联谊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中新网)

  

  美华总会拟设公共事务委员会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拟成立公共事务委员会,以促进华人社团与地方政府及民选官员的联络与沟通。 近日,该会会长李社潮在美华总第七届干部大会暨新春联欢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总领事张平应邀出席了晚会。 为进一步促进华人社团与主流社会的沟通与交流,特别是与地方政府及民选官员的联络与互动,美华总宣布成立公共事务委员会。筹备成立该委员会的成员包括律师、媒体公司负责人,及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等。李社潮表示,华人社团需要这样一个渠道传达华人的声音,达到维护华人群体利益的目的。

  (据中国侨网)

华人社区
扎根东南亚的中企橡胶园(侨界关注)
“四海同春”成为文化品牌
图片报道
林江:我在美国做西服
新零售助推中国品牌走向国际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