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香港选手寄望二○二二年北京冬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12日   第 04 版)

  据新华社平昌电 (记者王镜宇、严蕾)此前连续四届拿到冬奥会参赛席位的中国香港短道速滑运动员这次没能来到平昌冬奥会的赛场。中国香港滑冰联盟主席叶小燕日前表示,希望4年后中国香港短道速滑选手能够参加北京冬奥会。她还再次呼吁香港加快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可以用于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训练的冰场。

  自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开始,中国香港短道速滑选手连续四届冬奥会都取得了参赛席位。但令人遗憾的是,本届冬奥会他们未能从资格赛中突围。在她看来,制约香港高水平运动员发展的最大瓶颈,是标准场地的缺失。“由于一直没有标准场地,我们的短道速滑选手大部分时间只能去内地训练,有些花样滑冰的好苗子去了美国,场地的问题也影响到我们对一些优秀教练的吸引力。”

  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举行。“如果能够解决标准场地的问题,再辅以适当的资源和投入,相信我们的短道速滑运动员一定能出现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叶小燕说。

大陆持续关注花莲地震灾情
依法治港首先要依照宪法和基本法
花莲地震人员搜救暂告结束
海上春运送台胞回家
澳门去年整体罪案同比降0.7%
“亚洲马术周”香港开幕
香港选手寄望二○二二年北京冬奥
香港严重交通事故引各方关切
香港品牌亮相纽约时装周
责编:任成琦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