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06日 星期二

健康险多了新“玩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2月06日   第 09 版)

  据新华社电 (记者潘清)下班后,28岁的张小姐选择用步行方式回到5公里以外的家。到家后她发现,手机软件中的“平安i动保”重疾险保额又增加了不少。

  眼下,健康险事后保障的传统模式正随着健康管理概念的“嵌入”而发生改变。据了解,“平安i动保”这款免费保险产品不设基础保额,保户每天步行超过5000步就可以开始计算保额,每天完成封顶的2万步最高可换取286元保额,一年最高保额可达10万元。

  近年来,各大保险公司开始积极布局健康管理服务,或提供体检、健康咨询等服务,或帮助客户记录运动、睡眠、饮食等生活习惯,通过奖励机制促使其追求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国际保险市场上,成功的健康管理项目具备3大特点:细分客户群,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打造闭环健康管理系统,广泛植入医疗设备、移动医疗、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技术创新;多方合作,建立健康管理生态圈。

  反观本土市场,目前健康管理服务同质化特征明显,数据分析、管理干预、评估反馈等关键环节也处于起步阶段,完善的健康管理流程尚未真正建立。

  业界认为,在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驱动下,健康管理理念将持续深度融入健康险市场,并催生出更多着眼于管理和干预的创新产品。

刘文利:让孩子勇敢谈“性”(我的健康故事)
迎新春,这样更健康
健康险多了新“玩法”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